“海滩裸晒风波”只是天性使然[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海滩裸晒风波”只是天性使然

2014-02-26 15: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滩裸晒风波”只是天性使然

海南的裸体日光浴一度吸引了大量目光,现在却引来了严格的管制。如果这些日光浴游客能够远离公众视线,那自然最好,但是公众也应当做好准备,来应对未来可能的变化。

在中国其他地区正笼罩在寒冬中时,海南岛的最南端仍旧沐浴在夏日的阳光中,这也是人们从北方涌向三亚等城市的原因。暖阳使一些游客忘乎所以,他们开始裸泳或者全裸躺着沙滩上。

这些行为激怒了当地政府。首先,海南省省委书记发出警告,裸泳有伤风化,违反者将被拘留教育。当地武警以实际行动做出响应,在三亚的部分沙滩上巡逻,检查人们是否有过度暴露的行为。

即使他们面对的是暴露狂,这样的规定似乎也过头了,他们可能会因为自己裸体的权利而死。我们也不知道武警在面对冲突时会采用什么武器。

然而如果站在道德警察的角度来看,这些人会比暴徒还糟糕。他们暴露身体的私密部位,扰乱社会秩序,甚至可能引起社会道德败坏。

“海滩风波”只是天性使然。

在公共场合裸体在当代中国人眼中是一个奇怪又别扭的概念。它夹在过去和未来之间。过去,人们对公共场合裸体的接受程度更高,有时候人们别无选择,只有少数家庭有热水管,人们只能在公共浴室洗澡,这里也变成社交聚会场所,具备了茶馆的部分功能。而从小生活在社会中层水平的年轻一代,即使在一群性别与自己相同的人面前,也不好意思脱掉衣服。而且,当今公共澡堂的内涵已经不仅仅是清洁自己的身体,而是各种与性有关的活动。

在农村地区,无论大人和小孩都可以无所顾忌地脱光衣服,然后跳进河里洗澡,当然他们大多是男性。在农业社会,他们不会选择裸体日光浴,并不认为把自己晒黑是一种时尚。然而在部分地区,即使是女人,也不会在洗澡时想方设法把自己遮住。

一般来说,在经济不景气的地区或时期中,人们对着装的要求更低,甚至低至全身连一片碎布也没有。只有在经济繁荣的时候,穿衣服,或不穿衣服,才能表达个人的情感和意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希腊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件 克里米亚人举斯大林挂历庆祝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西方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经济?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