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媒:现在是美中互换角色的时候了

2014-02-17 14:56 来源:新华国际

美媒:现在是美中互换角色的时候了
2013年6月,习近平与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资料图)

据参考消息2月17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5日文章】 题:与中国互换角色的理由(作者弗雷德·安德鲁斯)

斯蒂芬·罗奇提出,要重塑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他这样写道,几十年来,美国和中国过于依赖双方建立的一种“权宜婚姻”,它确保了中国的出口商品拥有巨大的市场。作为交换,中国给美国消费者提供了大量廉价商品,并心甘情愿购买美国政府激增的债务。但是罗奇认为,这样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

它扭曲了这两个经济体,不利于它们进一步发展。

罗奇在《失衡:美国和中国的相互依赖》一书中称,现在是美中两国互换身份的时候了:美国应该将重点从消费转向制造,中国则相反。

罗奇认为,两国繁荣的道路是相通的。中国要想建立消费社会并为涌入城市寻找工作的众多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就必须建立充满活力的服务业。美国的诀窍则是通过利用美国在管理零售连锁机构、隔天送达以及专业服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来帮助中国满足这一需求,从而发展美国自身的出口业。

中国目前已经是美国产品的第三大进口国。它吸收了大量来自美国的产品,所以美国扩大出口的前景光明。

罗奇估计,一个规模达4万亿美元的市场正在向外国供应商敞开大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美中 美媒 婚姻 纽约时报 罗奇
 
发布会上马警察组人墙维持秩序 希腊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件
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于2015年春开始加息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