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多部华语电影入围2014年柏林电影节

2014-02-14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电影缺席欧洲三大电影节之后,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强势回归。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6日至16日举行。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23部电影,其中3部是中国电影。历时四年通过审查的《无人区》,由宁浩执导,反映了人性的黑暗。这部电影于2013年12月3日在中国上映,是一部叫座的商业大片,票房高达2.6亿元。

其它两部提名电影还没有在中国上映。《推拿》改编自毕飞宇的著名小说。去年同名舞台剧和电视剧都已上映,所以娄烨的电影不进行任何的剧透。小说讲述的是一群盲人从事推拿以谋求生存的故事,所以,那些喜爱这个故事的人们免不了要将不同的艺术版本进行比较,看看哪一个成功的摆脱了原著的束缚。

《白日焰火》在中国东北取景,荒凉的景色可以反映出主演的心理状态。导演刁亦男喜爱黑色电影,但是他描述谋杀与神秘的风格却是独一无二的。警察、罪犯以及倒霉的旁观者还没有柔和或复杂到蹦出智慧警句。“我喜欢黑色电影,因为他给人一种间断感,并将社会现实与超现实主义幻想融合在一起。我喜欢颠覆传统。”刁亦男说。

全景单元更有多部华语电影:林超贤导演的超自然惊悚片《魔警》,陈果改编自网络小说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以及蔡明亮导演的新作《西游》,卓立导演的《白米炸弹客》,赵德胤导演的《冰毒》,周豪的处女作《夜》。这次的亚洲重磅计划意在推广导演们的艺术电影。

曹保平导演的《狗十三》入围新生代单元竞赛,讲述的是一个小姑娘和她的狗狗的故事。电影《总铺师》入围美食单元竞赛。

除了入围电影,还有多部华语电影意在开拓欧洲电影市场,在柏林电影节期间上映。最值得一提的是许鞍华导演的即将上映的传记电影《黄金时代》,讲述的是女作家萧红的故事。众多影迷期待汤唯的精彩演出。

让我们再回到主竞赛区,香港演员梁朝伟是导演制片人们最喜欢的演员,本次电影节将坐镇评审席,这将会激起欧洲对中国的更大兴趣。新浪网进行的调查显示,高达73%的网民希望华语电影在本届电影节上可以多拿几个奖杯。

希腊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件 克里米亚人举斯大林挂历庆祝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西方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经济?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