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英称拘留曝光“棱镜门事件”记者伴侣“合法”

2013-08-20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当局20日表示,根据反恐法条款拘留曝光“棱镜门事件”记者的伴侣是“合法且符合程序的”。

本月18日,巴西籍男子、28岁的大卫·米兰达在过境伦敦希斯罗机场时,遭英国警方拘留,个人物品被没收。米兰达是报道斯诺登揭秘美国监控事件的英国《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的同性伴侣。

米兰达被拘留引发外界要求英国政府对此作出解释的呼吁。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在声明中称,对这名28岁的男子进行盘问是“必要且适当的”。警方为米兰达提供了一名法律代表,且在质询过程中有律师陪同。

声明称:“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目前还没有收到投诉。”声明同时指出,他们是根据英国《2000年反恐法案》第七章扣留米兰达的。该法案允许警方截停并质询正在通过港口和机场的人,以确定他们是否参与计划恐怖主义行动。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安全措施都已到位,以确保该权力被适当使用。

另据法新社20日报道,英国《卫报》主编艾伦·罗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称,米兰达就被拘留一事“正采取法律行动”。罗斯布里奇证实,米兰达会就自己所遭受的待遇提起民事诉讼。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发布会上马警察组人墙维持秩序 希腊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件
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于2015年春开始加息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