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副总统及总理

2013-07-10 10:15 来源:人民日报

埃及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9日任命反对派领导人巴拉迪为副总统,前副总理兼财长哈齐姆·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同时,埃及执政当局宣布将于10日重新开放西奈半岛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陆上通道——拉法口岸。

曼苏尔当地时间8日晚颁布过渡时期宪法声明,宣布新的议会选举将于6个月内举行。

宪法声明共33条,对过渡时期埃及的国家制度作出说明,并列出了临时政府向民选政府过渡的时间表。根据声明,埃及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选举,而总统选举将在议会成立一周后举行。

宪法声明赋予临时总统在同内阁商议后签署法案的权力。根据声明,埃及将组建一个法律委员会,自组建之日起30日内对宪法进行修订,由一个50人的专门小组在60天内批准新宪法草案,随后在30天内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新宪法草案公投通过后,将在15天内举行议会选举。

另据有关方面统计,8日凌晨在开罗纳赛尔城共和国卫队俱乐部附近爆发的冲突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435人受伤。曼苏尔当天命令成立一个司法委员会调查该事件。他说,所有埃及人都有和平游行的权利,同时呼吁所有示威者远离重要机构和军事设施。他要求各方保持克制,将国家利益和民族安全看得高于一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埃及局势发展,希望埃及有关各方避免暴力冲突和人员伤亡,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恢复法治和秩序,实现社会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晚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埃及持续的政治危机造成暴力事件不断增加表示严重关切,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地时间8日说,埃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复杂而且难解”,美方目前没有把埃及军方解除总统穆尔西职务之举视作一场政变,且立即改变对埃及援助项目并不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记者刘水明、张梦旭、刘睿、王远)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璐)

发布会上马警察组人墙维持秩序 希腊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件
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于2015年春开始加息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