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坛“黑马” 陆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全球信息产业发展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中关村成为“中国经济的另类”。2001年同1998年相比,中关村科技园区技工贸总收入和工业增加值翻了一番,上缴税金翻了两番。中关村成为最具活力的中国“硅谷”,陆昊名声大震。

2003年1月,35岁的陆昊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成为当时北京市最年轻的副市长。

2006年5月18日,房山区史家营乡莲花庵第六煤矿发生矿难。半夜亲临现场指挥的陆昊在到达后不久即向媒体承诺,“接下来的营救工作,会全程向媒体披露情况,全程接受媒体监督,全程通报重要进展。”陆昊因此也被多家媒体称为“最愿意与媒体沟通的北京市副市长”之一。

从团中央空降黑龙江

2008年5月,时年41岁的陆昊接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成为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

在共青团中央,陆昊以务实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他注重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年轻干部要把握国情。在他的推动下,共青团中央与农业部启动了“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他还统一部署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

2012年10月,陆昊在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委员。

2013年3月,46岁的陆昊履新黑龙江省代省长,成为目前内地最年轻的省府首长。“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今天的舞台是党给的,是人民给的。”刚刚履新代省长的陆昊如此表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陆昊 黑马 政坛 文革 第一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中美贸易迎来双赢的新契机 6.9%!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开门红”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