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书披露击毙拉登细节 美前海豹突击队员或面临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31 10:46:01

出书披露击毙拉登细节 美前海豹突击队员或面临指控

《不平静的一天》封面

美国媒体报道,著书披露击毙拉登细节的前美国海豹突击队员近日接受了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的采访。而美国国防部可能对这名队员泄露机密信息的行为提起诉讼。

这位突击队员笔名叫马克·欧文。为了保护欧文,CBS电视台的专业化妆师伪装了他的面部和声音,使他的外形无法辨认,从而隐藏其真实身份。该节目将于99播出。不过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此前曾披露,欧文的真名是马特·比索奈特(Matt Bissonnette)36岁,来自阿拉斯加州兰格尔。

据悉,欧文是前海豹突击队第6小组成员,他第二个进入拉登被击毙的房间,并拍摄了拉登尸体的照片。这些照片从未发表。

欧文将于94出版新书《不平静的一天》,披露击毙本·拉登的细节,内容和五角大楼的官方报告略有出入。该书尚未出版,就已经在全球引起关注。

830,美国国防部法律总顾问约翰逊写信给欧文,指控欧文泄露机密信息,违背了2007年他和美国海军签订的保密协议。约翰逊查看该书复印件之后说,该书作者已经“实质上破坏并违反”了协议。他表示国防部正在考虑诉诸法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