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徐州600干部晒家底 半数人月收入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有没有保证?

“详细核实很难,只能靠自觉和公众监督”

从申报流程看,各个干部公开信息主要是自我审核公开,那么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如何把握?刘尊华坦言,区纪委暂时还无法对每名干部公开信息是否准确进行详细核实,目前只能靠干部自觉。但是他表示,干部填写的内容一旦上网公开,就要面对“全社会的眼睛”,“在单位里,有领导、下属看着,在分管的片区里,有广大老百姓看着,要是不说实话,他自己都睡不好觉。”

记者提出,如果有群众反映干部登记信息不实将如何处理?刘尊华表示,区纪委将对相关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他介绍,随着“勤廉评价系统”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下一步会考虑推出相关措施,对干部公布信息进行调查、审核。目前,还没有接到群众关于信息不实的举报。

3 干部公布家底能不能再全面些?

“下一步家庭财产及私家车等内容也将列入”

记者注意到,网络上关注贾汪区干部晒家底时,均提到了没有要求干部公布个人家庭存款及私家车情况。刘尊华坦言,目前勤廉评价系统只是刚刚运行,全区干部也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要想将干部的所有家庭财产信息来一个“大起底”,暂时还不具备条件。他说,该区正在对系统运转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补和完善,随着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家庭财产、私有小汽车等内容可能也将列入公布范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达到区委书记吴新福所说的,实行财产申报并非要‘治’干部,而在于培养干部的‘两个习惯’,即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在法制的轨道上用权,最终让勤廉成为贾汪的一种执政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