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破译蛔虫“长寿基因” 或可使人延缓衰老保青春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1-19 08:06:31

据美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你是否梦想着青春永驻?是否想在60岁的时候拥有30岁的容颜?如今,科学家们的一项发现或许会使这一梦想得以成真。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生物学专家辛西娅·凯尼恩指出,她的研究团队在蛔虫体内发现一种能够延缓衰老的罕见基因daf-2,这种基因变异后,蛔虫的寿命比正常情况延长一倍。

在这一发现的基础上,凯尼恩团队通过操控该基因,使蛔虫的寿命延长了6倍。

凯尼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总有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这些蛔虫在很早之前就该死掉了……但它们并没有,它们仍在蠕动,仍然年轻。这太神奇了,也很重要。”

凯尼恩指出,daf-2基因也可能对人类的寿命产生影响。尽管在这方面科学家仍需进行更多的试验,但有研究表明,同正常寿命的人相比,百岁以上老人体内的基因变异情况更为普遍。

她说,科学家们可能会在未来15年内研制出使人长久保持青春活力的药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