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击队前指挥官新书爆料:拉登90秒内即被击毙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1-05 08:00:40

美海豹突击队前指挥官新书爆料:拉登90秒内即被击毙
美军突袭后的拉登住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日报道,美军海豹突击队的一位前指挥官在其即将于本月末出版的新书中称,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是在美军特种兵发动突袭90秒内被击毙的,而非美国官方此前宣称的死于长达45分钟的交火。他还透露,突击队员当时是从天花板进入拉登藏身之处的,并不是从地面爬楼梯。

这位前指挥官名叫查克•法勒(Chuck Pfarrer),他在采访数名参与那次突袭行动的特种兵后,在新书中曝光了拉登被击毙的“真相”。他指出,拉登几乎在特种兵发动突袭瞬间即被击毙,根本没有经过长时间的交火。

此外法勒还表示,突击队员应该是被直升机放到屋顶而后破瓦进入房内的,并非从地面开始进攻。如果像官方所述,海豹突击队爬楼梯找到拉登,他应该有足够时间收到警告,并且有效地保护自己。

法勒还透露了其中一架黑鹰直升机坠毁的情况。“在拉登死后几分钟内,负责行动的直升机在寻找降落点时,突然失去控制急速下降,最后尾部先着地,导致直升机撞墙坠毁。” 

书中还披露,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应该为拉登藏身之地曝光负责,因为他数次派遣“信使”与拉登联系,而且他肯定知道“信使”身份已经暴露。美国情报人员在审问其他恐怖嫌犯时,得知了科威特“信使”阿布•艾哈迈德的情况,随后对其追踪数月,最终找到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藏身之地。

法勒还谈到了本•拉登最年轻的妻子阿迈勒•萨达,据称她在第二轮交火时腿部受了伤,这与美国官方的最初发表的声明相吻合。

由于受到官方“阻挠”,法勒的新书只得推迟数个月而在本月末上市。他表示,这本书“将以极其精准的方式向读者呈现有关拉登之死的爆炸性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