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岁女孩上传“涉性照” 父亲怒告脸谱网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9-08 08:09:47

据英国媒体9月7日报道,英国北爱尔兰的一位父亲日前把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告上法庭,因为他发现自己12岁的女儿竟在脸谱网上发布表现和强调“性元素”的照片。

从这些照片来看,小女孩不但“浓妆艳抹”,而且还摆出了“撩人姿势”。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成熟太多,许多照片都是以性为主题。此外,她还在自己的主页上公开了很多个人信息,比如家庭住址、就读学校等。

按照脸谱网的规定,13岁以下的儿童不得注册或使用,但这起诉讼表明,脸谱网的这项规定并未得到切实执行。小女孩父亲的代理律师卡迈克尔说:“我个人认为,脸谱网只适合18周岁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而如今它竟连‘13周岁以上’的保证都做不到。核查用户的年龄其实非常简单,查看护照号码即可。”

这份诉讼已于9月5日被提交到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最高法庭。诉讼书称,脸谱网在运营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而且这一行为可能使得这名12岁女孩“遭受性伤害”。

卡迈克尔表示,如果脸谱网拒不删除这名女孩的账号,他会申请“整个北爱尔兰封杀脸谱网”。卡迈克尔不久前自己建立了个网站,名叫“脸谱网上的孩子”。该网站旨在联络那些和他的委托人一样忧心忡忡的父母们,这些父母大都坚信他们的孩子也正在因脸谱网而受到伤害。

这起案件还引发了舆论对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思考:网络对于孩子们身心健康的负面影响究竟该由谁来负责,是社交网络、孩子父母还是二者都难辞其咎。

截至目前,脸谱网尚未对这一诉讼案发表任何回应。而在2008年,脸谱网时任首席隐私官克里斯•凯利曾表示:“责任是多层面的,我们的核心责任是提供能有效保护孩子们的技术,而父母的责任则是教导孩子,不要让孩子和通过网络结识的人在实际生活中接触,并使其告诉父母自己正在做什么、打算去哪里等等。父母应该积极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