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项目集体来京兜售

2009-04-11 08:00:00

中国日报网站中国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11日报道:二十余家美国房地产中介和咨询公司今日亮相北京饭店,向中国投资者展示美国的房地产项目,这也是美国房地产商首次大规模的来华参展。

中国迅猛发展的经济和日益庞大的富豪群体对于美国的房地产商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此次美国代表团团长Rob Emerick向记者表示。

波士顿咨询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已达到392000,比07年上涨百分之二十。中国已是世界上第五大百万富翁产出国。

40多岁的林先生正是一位有在美购置房产意向的百万富翁。家住天津的他今天一早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北京饭店,希望能挑到一套满意的房子。

“因为我有几个朋友在洛杉矶,所以我希望在那儿置业,一是考虑小孩以后赴美读书的需要,同时也兼顾投资的需求,”林先生向记者表示。

对于来自休斯顿的房地产经纪人Thomas Cervone来说,现在正是中国投资者赴美购房的好时机。“我们正在接近市场的底部,而且现在美元疲弱,中国投资者购买力也增强了,”他向记者解释。

他同时向记者透露有一对中国夫妻看中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今天已经和他有了深入的交谈,准备明早过来和他谈合同事宜。

Thomas说如果现在购房,估计每年的税前投资回报率能到达百分之七,如果考虑到房产以后的升值空间,回报率应该更高。

虽然迄今为止,中国人在美购房没有法律上的障碍,但是长期的居住仍是一个问题。相关专家表示即便是在美拥有住宅,如果没有绿卡,仍然无法长期居住。短期居住则可通过旅游或商务签证的方式解决。(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丁学梅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