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这四十年】许泽玮:改革开放赋予企业走出去的实力,中国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5:03:21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曹静) “未来,我们应该继续改革,继续开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近日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 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将这句话献给了改革开放40周年。

作为一名80后企业家,许泽玮成长于改革开放期间,在“十八大”以后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从千万估值发展到今天上百亿估值,他感恩于这个时代。

“改革开放给我们这些年轻的科技创业者提供了机会,提供了创业舞台。创业过程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他说。

改革开放赋予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实力

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企业从学习别国技术开始慢慢积累实力,如今很多本土企业能够走出去,对外输出产品和技术。91科技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在国内,91科技通过科技手段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仅2017年一年间,就帮助北京4千多家中小企业拿到了156亿元银行贷款。

“这是技术发展带来的直接成果:企业不用跑那么多次路,不用找那么多人,也不用费那么大心力,就能解决融资难题,拿到银行低成本资金。”许泽玮介绍道。

许泽玮认为美国和中国一样,当地中小企业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问题,因此,在国内积累了一定经验和技术的91科技在美国设立了研发中心,为当地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

“在科技扶植中小企业的应用方面,中国整个行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说,“技术需要创新,但创新的前提是更广泛的交流和应用,这样才能取得更大进步。所以说,中国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开放是必然的。”

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企业和人才,现在正是他们走出去的时机,将中国企业的技术输出到海外。目前,91科技已经接待过美国、英国、南非等国人员前来学习中国的互联网技术。

中国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许泽玮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我们应该借助改革开放输出中国的价值观,就像我们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一样,让人类变得更好。”许泽玮表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需要尊重当地规则,但文明的影响是相互的,我们要学别人,别人也可以学习我们。”

谈到企业的未来,许泽玮表示91科技将跟随国家的步伐,进一步发展企业,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帮助更多国内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为社会做贡献。

“未来,我们将了解和学习国家政策,把政策变成企业发展的助推力,让企业进一步发展。”许泽玮说。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