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

2018-09-26 11:18:07

李涛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荣获清华大学金融EMBA。他于1999年开始从事互联网行业工作,丰富的行业经验让他对全球互联网产业形成了敏锐的商业意识和深邃思想。

李涛在2014年6月成立APUS,在此之前是奇虎360高级副总裁。在两次巴西旅行期间,李涛亲眼目睹了一名酒店男服务生使用手机的烦恼经历。第一次旅行中,他看到这名服务生使用基本款手机打电话;而第二次,尽管这名服务生将手机升级到了安卓智能机,但是他仍然主要使用它进行语音通话。李涛认识到,虽然巴西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用户更换了智能手机,但却并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或者手机经常崩溃。这触发了李涛创建一种完美用户系统的想法,他要让低端智能手机用起来可以媲美高端智能手机。

2014年7月,APUS推出了APUS桌面,一个月后便拥有超过100万的用户。今天,APUS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2亿。APUS产品设计新颖且专业,从而确保不管用户使用什么样的手机,都可以使用APUS。APUS的设计追求尽可能的简单与快速,其成功应该归功于市场战略和产品的高度适应性。

作为一名勇于尝试新想法和新业务的企业家,李涛也是一名活跃的风投家。他的目标之一就是帮助其他初创企业实现其潜力,成为全球性企业。 他投资了国内外一些富有创新思想的初创企业,包括媒体、虚拟技术和视频广告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