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5:49:10

孙陶然

孙陶然,拉卡拉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中关村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

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办了包括拉卡拉、蓝色光标、考拉基金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是中国最成功的连续创业者之一。目前,他率领的拉卡拉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普惠金融科技平台,为亿万个人、数百万实体商 户提供支付、征信、融资、社区金融等多方面金融服务。

孙陶然先生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创业家,更是一位实战派的营销专家。1998年,他策划了全中文掌上手写电脑“商务通”,该案例被北大光华、中欧等商学院作为营销案例纳入教材。2005年孙陶然在拉卡拉成立之初,就为拉卡拉的企业文化拟定了基本框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打磨、总结与实践,创立了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五行文化”,形成了“用文化管公司”的管理思路,亲自编撰了新书《有效管理的5大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