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7:16:49

李书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创始人及董事长,于1986年创办吉利集团,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多年来专注实业,大力发展民族汽车工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造全球型企业文化,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在其卓越领导力和前瞻视野的引领下,集团经历31年蓬勃发展,已连续6年位列世界500强。目前,集团业务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在全球拥有逾10万名员工,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型企业。

秉持高度包容和协同发展的全球化经营理念,李书福带领集团成功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化战略布局,不仅推动沃尔沃汽车取得了品牌的复兴和持续发展,还实现了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伦敦电动汽车等公司的效应协同。在他带领下,集团还收购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成为沃尔沃集团、戴姆勒集团第一大股东,进一步拓展了集团全球布局。李先生着眼于未来,在汽车自动驾驶、智联互联、能源多元发展方面具有前瞻眼光,他敢于变革突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从而推进集团旗下各品牌协同发展。

李书福还致力于推动教育发展。在他的领导下,吉利控股集团在2000年创办了中国最大的民办大学北京吉利学院,并随后创办了三亚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等教育机构,为社会培养人才近15万名。

李书福于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曾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此外,他曾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慈善家等荣誉。2011年,比利时皇室向李先生颁发了最高荣誉“利奥波德国王勋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