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0:42:28

罗红

罗红是中国最大烘焙连锁品牌好利来创始人,国际知名的自然摄影家和环保活动家。

1992年创建的好利来连锁饼店是最早在中国采用连锁经营模式取得成功的烘焙品牌,在蛋糕技术、人才培养、店面规划等方面为中国蛋糕行业做出了许多延用至今的行业标准。经过26年的发展,好利来今天已经是中国烘焙业最大的连锁企业之一,在全国拥有近一千家连锁店、四座大型现代化工厂和上万名素质员工。

罗红为拍摄自然风光与野生动物,足迹遍布全球,曾46次走进非洲,2次南极、4次北极圈。2016年,历时6年建成的罗红摄影艺术馆开馆,成为罗红摄影作品的永久展出场馆和面向青少年的环保教育基地,展厅对15岁以下青少年永久免费。

罗红也是第一个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办个人摄影展的中国摄影家,也是第一个在联合国设立个人环保基金的中国摄影家,他设立的“罗红环保基金”发起“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共组织了2300万中国儿童参与。

2009年罗红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全球“气候英雄”称号。2011年获得肯尼亚总统颁发的“勇士勋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