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共建网络诚信倡议书

来源:公安局
2018-08-03 14:27:38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呼和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呼和浩特日报社、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呼和浩特新闻网、呼和浩特网络文化协会向全市网站、网民、手机即时通讯工具用户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法律意识,强化社会责任。坚持底线意识,不发布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不良和违法信息。

二、加强网站管理,规范新闻来源。广大网站严格加强网站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恪守行业规范,规范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新闻来源反复求证、多方核实, 确保新闻报道全面真实、客观公正。加强对网站内容的甄别和处理,及时主动删除不良信息。

三、提升用网意识,净化社交环境。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时刻用法律衡量网上言行,讲诚信、守秩序,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坚决做健康网络环境的维护者,共同净化如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生态环境。

四、尊重原创版权,拒绝网络侵权。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依法追究违规平台责任,共同抵制网络侵权行为,维护网络原创版权合法权利。建立具有权威性和可信度的数字版权交易、网络转载稿酬转付、网络侵权监测维权平台,创新数字版权授权方式。

“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需从每一家网站的规范做起,从每一位网民的自律做起,拒绝为网络不良信息提供生长的土壤,使网络干净、健康、有序发展,让我们共享更愉悦、更真实、更丰富的网络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