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勇士赛训练体系引入中国 首批认证教练即将诞生

作者:石甫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21:24:27

中国日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石甫天)7月20日,全球顶尖障碍赛斯巴达勇士赛宣布将其官方训练项目“斯巴达群体训练SGX”正式引入中国,并将训练出中国首批认证教练。

据悉,斯巴达赛事官方训练体系“SGX”—— Spartan Group Exercise(斯巴达群体训练)首批共有30位教练报名参与认证教练培训。本次教练培训于7月21日及22日在北京嘉里大酒店进行,来自美国的斯巴达健身与训练总监乔迪(Joe Di),为中国教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

斯巴达勇士赛训练体系引入中国 首批认证教练即将诞生

斯巴达勇士赛是全球备受喜爱的顶尖障碍赛,作为赛事的官方训练项目,SGX也在全球颇受关注。

障碍赛在近三年内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在2017年,斯巴达勇士赛在全球举办了超过70场比赛,其中全球各地有超过100万的参与者。

“之所以创立斯巴达SGX,是希望正确的备战训练方式,能够让参赛者受伤的可能最小化,比赛的乐趣最大化。”乔迪说。

斯巴达SGX 是一个群体性科学自重训练体系,它为每个健身水平的人而设计,不分年龄,所有参加完培训的人不仅能为斯巴达勇士赛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通过锻炼时间和运动量的增长,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耐力和力量。

作为授权训练体系,SGX设计之初的目的仅仅是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斯巴达比赛。但经过多年发展,该体系已发展较为成熟,旨在让训练者突破身体和心理的舒适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斯巴达SGX训练课程,7月20日,主办方特意组织了一场由美国斯巴达健身与训练总监授课的大型徒手训练营,让中国选手可以提前感受斯巴达SGX的训练课程。本次训练课程不仅为教练开放,也为选手开放,共有110人参与。

本次教练认证培训为期两天,报名参与的教练需要进行两天专业的课程学习,并需要完成线上考试才能成为SGX Level 1教练。目前,全球已经有几千位斯巴达SGX健身教练。

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由著名体育IP运营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入中国,极富趣味性的障碍挑战,不同级别的赛事设计和不断改善的赛事服务,深受广大健身、跑步、时尚爱好者的追捧,成为众多参与者不断挑战自我的平台。

斯巴达勇士赛进入中国三年以来,共吸引了超过7万人的参与。高水准的办赛规格和不断完善的赛事服务让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参与人数逐年提升。同时,作为备受健身领域教练喜爱的训练体系,SGX的到来为中国教练及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赛事负责人张昊洋说:“这是斯巴达勇士赛进入中国的第三年,障碍赛受众还较为初级,面对年龄差异与身体条件层次不齐的参与者,我们更希望能将最专业和全球的训练带给他们,让他们在赛前能够接受到最专业的训练,在参赛时不会受伤,同时,也希望通过SGX 改变他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SGX是一个群体性训练课程,它能让参与者互相影响,不断激励,变得更加积极阳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