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学习外语应该具有多元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20:20:53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7月20日,2018 TESOL中国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会堂开幕。本届大会由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旨在加强中国与世界在英语教育方面的对话与交流,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搭建国际化、专业性学习与交流平台。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外语应该是具有多元目标的,即语言交流目标、思维认知目标、社会文化目标。学习英语不仅仅是学习一种交流工具,更是建立一种思维的方式、培养良好的品格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学习英语的核心价值所在。

龚亚夫认为,学习英语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学习外语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户,让我们可以去认识世界各国的文化、风土人情,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这是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它使我们能够站在更高的视角来认识世界,也换一个角度来了解中国。

(编辑:舒靓 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