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司法大臣:澳大利亚官员对中国援助太平洋岛国的指责“令人悲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7:05:20

中国日报1月19日电 据汤加网络媒体《卡尼瓦新闻》1月17日报道,汤加司法大臣法奥图西亚认为,澳大利亚国际发展部长韦尔斯对中国的攻击是“令人悲哀”。

韦尔斯上周称,中国正在太平洋岛国地区援建资助“不知通向何处的道路”和“无用的建筑”。她说,“太平洋岛国地区到处都是这些无人维护的无用建筑,如同‘白象’一样”。

法奥图西亚表示,澳大利亚帮助不了太平洋岛国,“澳大利亚指责中国帮助贫穷的、急需帮助的太平洋岛国,这令人感到悲哀。中国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太平洋岛国发展经济。中国是一个经济体量巨大的国家,澳大利亚在任何方面都无法与之相比。中国是个全方位大国。汤加与中国携手合作是好事。”

中方认为韦尔斯的言论“不负责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援助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

(编辑:孙若男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