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作者:布鲁斯·康纳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48:26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天津市中心与海河,2017年(照片由中国日报网摄影师提供)

海河在天津城中蜿蜒而过,从古至今一直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沿河漫步,你会感受到这座中国北方直辖市如何从近代早期工业化城市成长为独具吸引力的现代大都市;海河上昼夜来往的游船,使无数游客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感受天津魅力!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天津当代摩天大楼,2017年(照片由布鲁斯提供)

这一次来到天津,我站在二十层楼的酒店眺望远方,不仅全景仰望到天津越来越多的超现实摩天大楼,还俯瞰到海河与大运河的交汇之处—— 正是这个交汇处使天津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港口城市。从古至今,水一直是天津的核心——从地图上就能看到,城区和周边地区有多少处于错综复杂的水道的交汇之处,湖泊如何成为城中美景,海河又是怎样注入渤海。“天津”字面意思是“天之浅滩”,古时名“直沽”,直到1404年永乐皇帝在沽设卫筑城,更名“天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