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空气干净、交通更顺畅,感谢北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1:26:33
分享

我在考虑北京的姊妹城市可以获得哪些优势与效益,要知道,北京不仅是一个屹立于长城脚下的皇城,还是一个发展速度惊人的大都市。

对于肩负集体利益、社会公益和城市居民福祉的机构和公共服务组织而言,岁末通常是回望即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交流意见和看法,以及像今天一样,在一个友好的环境中展望未来的时候。

对于我们这些居住在北京的人们而言,我们欣喜地看到北京市政府采取了良好的决策和措施,以改善我们的环境和生存空间。

2017年属中国农历鸡年,2017年也被证明是复兴之年、颁布实施伟大举措之年。今年,北京举办了许多国际活动和会议,标志着它迈出走向新时代的第一步。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29个国家的政府首脑,以及130个国家和70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论坛。作为本世纪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一带一路”倡议巩固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30多年的发展繁荣给予了中国前所未有的外交影响力。

2017年,北京举办的另一大盛事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会议得到世界领袖的盛赞。除了对党章作出修改之外,中共十九大还设定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和行动计划,以及承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交通和道路安全方面,我们注意到有关部门采取了严格的措施强化交通管理,路边竖起了围栏以加强行人保护,共享单车的兴起使得道路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在环境改善方面,有关部门正在努力改善北京周边的绿色空间,尤其是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同时利用新兴技术发展城市农业,改善空气质量。

得益于细颗粒物和沙尘暴数量的显著减少,北京的空气质量大为改善。今年冬天,北京市政府兑现了承诺,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来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未来,北京将继续致力于改善环境,北京将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提到北京的成功经验,在座的各位外交同仁将对组委会的邀请作出积极的回应。

作为一个全球大都市,北京正在大兴区建设新国际机场,计划于2019年投入运营。这展现了北京的旅游吸引力,以及北京在新的国际环境下发挥领导作用的决心。

外交使节及其家属,作为北京的居民,都为所有这些积极的、值得赞颂的成就感到高兴,北京市政府推动的这些举措,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愈加珍惜这座城市。

(本文作者为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本文为希克尼纳12月11日在北京市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上所作致辞的节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