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地震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16:52:16

中国日报11月18日电 11月18日6时24分19秒,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当天林芝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地震的相关情况,内容如下: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感谢大家关心林芝。今天6时34分19秒,我市发生地震,且发生4次有震感的余震。国家地震台网已经发布相关消息。我们现在给大家通报林芝目前的情况。经了解,七县(区)均有明显震感,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受灾受损情况还在进一步核查。

震情发生后,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于7:40召开市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根据各县(区)初步反馈上报情况,要求一是迅速成立由市委书记马升昌任组长的“11•18”林芝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指导抗救灾各项工作。二是专门安排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副市长肖鹤分别带领市民政、水利、公安、交通、国土、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指导县(区)及各部门详细排查核实了解,到与震中距离最近的村庄查看情况,到一线指挥调度,做好群众疏导安抚工作,确保各族群众过上安全、祥和工布节,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三是地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测,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四是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各县(区)及市水利、国土、交通、林业、旅游、电力等相关部门要及时成立应急救援工作小组,进一步全面深度排查相关情况,及时做好受损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电力设施、通讯设施等抢修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保通保供工作,防止发生山体滑坡、森林火灾、道路交通等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各县(区)及市教体、卫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农牧区、学校等区域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及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切实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储备、调运等相关工作;市人民医院成立应急救援治疗小分队,做好全力紧急救治各项准备。

林芝市已经成立“11·18”林芝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新闻发布领导小组。我们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感谢全国人民、感谢广大媒体朋友关心林芝,帮助林芝,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有能力做好这次地震相关工作。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根据掌握的情况,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各位媒体朋友持续关注,发布权威信息,让全国人民第一时间了解林芝地震的客观情况。

(编辑:孙若男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