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孩子的进步是“一鹭陪伴”的最大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15:01:33

张鹭:孩子的进步是“一鹭陪伴”的最大动力

中国日报11月18日电 11月17日,“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来到地处辽宁和吉林边境的铁岭市昌图县。虽然由于凌晨时分降下今年冬天的初雪导致气温骤降,不过昌图镇铁北小学作为今年“一鹭陪伴进校园”辽宁站的最后一所学校,张鹭依然不顾严寒,教得格外卖力。

“4天7校确实日程安排地非常紧密,说不累那是假的,不过看到孩子们在不断进步,这就是‘一鹭陪伴’的最大动力。”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说。

17日凌晨铁岭市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不仅要驱车走2个多小时的冰雪路面,而且气温也一下骤降了五六度。不过“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时隔一年后回访铁北小学的热情依然高涨。铁北小学的足球训练在当地远近闻名,最具特色的是,每个班级不仅都有自己的足球班队,而且班级也以班队队服的国家队名字命名。走进铁北小学的教学楼,三年二班、六年一班等常规班牌还无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德国队、法国队等。

今年回访铁北小学,张鹭的团队针对上次活动发现的不足,此次捐赠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足球训练器材,其中不少都是中超球队配备的器材。训练场上,一位去年接受过团队培训的小球员告诉张鹭,“张鹭哥哥,去年接受了你的辅导之后,我们全队自信心提高了很多,今年学校足球队还第一次获得了铁岭市少年组的足球冠军。”

铁北小学的校长许光哲告诉记者:“去年张鹭的团队来到学校之后,学校的足球氛围明显浓厚了起来,许多孩子都主动要求老师找比赛录像看,尤其是有张鹭的视频资料,更是特备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孩子们爱踢了,成绩自然就上去了,反过来更激发了孩子们踢球的热情。”

张鹭:孩子的进步是“一鹭陪伴”的最大动力

至此,“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进校园活动第二年辽宁站的活动就已经结束。在过去四天里,这支由发起人善勇、张鹭和张鹭的夫人、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密以及著名书法家武威等组成爱心团队,走进了沈阳、铁岭的7所校园,为孩子们带去足球、守门员手套、绳梯、三角球、平衡垫、标志服以及跳栏等足球训练装备。此外,张鹭还下场亲自为小队员示范动作,教授技巧。武威老师则为孩子们带来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书法课,这些内容都得到了孩子们极大的欢迎。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我们回访的几所学校确实踢球地孩子变多了。我想这就说明我们做的工作还是有价值的。有的学校甚至从二年级往上,每个班都有班队,我真的很欣慰。这也坚定了我们明年再这方面的工作上要继续加大力度,多走一些新的学校,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让更多人投身到足球运动中。”张鹭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