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夫妇一行游览长城 表示愿支持世界旅游联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10:15:00

中国日报11月18日电 11月17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雷拉总统夫妇一行游览了北京慕田峪长城,成为第50位慕田峪长城“登记在册”的国家元首级“好汉”。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英国前首相梅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多位外国首脑曾到慕田峪长城观光游览。

今年6月13日,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巴雷拉总统此次访问中国,是两国建交后巴拿马元首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巴关系新篇章。建交以来,巴拿马将旅游交流合作作为中巴关系优先发展领域。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今年9月7日,巴拿马获批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此次访问期间,中巴两国正式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巴拿马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17日上午,巴雷拉总统夫妇一行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等陪同下,乘缆车来到慕田峪长城14号城楼平台,参加在此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

“长城是中国和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巴两国友谊长存的见证。”巴雷拉说,今年6月13日,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此次访问期间,我将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并共同见证旅游等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相信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推进,今后会有更多中巴人民实现互访,进而促进两国关系不断朝更广、更深层次发展。

“历史将记录下巴雷拉总统游览长城的美好时光。”李金早说,中国有句古话“不到长城非好汉”。让我们发扬“好汉精神”,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用旅游架起两国友谊与合作的桥梁。衷心祝愿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两国旅游合作繁荣发展。

仪式上,为表达对巴雷拉总统的诚挚欢迎,李金早代表国家旅游局向他赠送了“长城瓷盘”,象征中巴两国友谊长存;巴雷拉则回赠了巴拿马民族特色服装,邀请李金早尽快访问巴拿马。

“长城不愧为世界文化遗产,真是太雄伟了!”一路攀登,一路交谈,一路感叹。巴雷拉夫妇等巴方嘉宾兴致勃勃,一直从14号城楼走到了20号城楼,并不时与周边中外游客挥手致意。

游览结束后,慕田峪景区董事长张御騉为巴雷拉总统夫妇颁发了写有“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登上了万里长城”字样的“长城证书”。巴雷拉在景区留言簿上写下了“中国是值得尊敬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人民。我将与中国人民的领袖习近平共同努力,成就巴中两国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的题词。

当巴雷拉得知中国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时,他表示希望能推荐巴拿马旅游企业参与,他本人也愿意出席世界旅游联盟相关活动。最后,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深入推进两国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更多游客到彼此国家旅游观光,用旅游架起中巴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编辑:涂恬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