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下月在广东举办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21:24:33

中国日报11月17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海博会将于12月14-17日在广东湛江举办,展会以“蓝色引领 创新发展”为主题,设两馆五区:国家馆、产业馆和航海展区、旅游文化区、驻外商会展区、商品展销区、互动体验区。

据介绍,目前已有宝武钢铁、中船重工、中国船舶、中海油、国电投、中广核、中农发、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珠海长隆等超过2000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新兴企业、行业协会等参展。预计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结合海博会,举办海洋周活动,组织军舰开放、沙雕、风筝大赛、沙滩音乐会、沙滩球类运动等,给观众参观体验。预计观众人数超过30万人。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国际性经贸展会,是服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国内外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的经贸平台,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

海博会在国家和广东省的高度重视下,湛江市和各承办单位通力合作,推动中国海博会越办越好,逐步成为国际性、高水平、专业化的展会,在服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海博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综合性展会之一,被评为中国十大特色展会。

2017中国海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为方向,坚持高端化、市场化标准,由以往的展览为主转为展览+交易、以交易为主,务实打造海洋经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