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津全运会:金牌让人激动 坚持更让人动容

作者:李澎 来源:央广网
2017-09-09 09:00:41

天津全运会就要在今天结束了。13天的时间转瞬即逝,作为第一次参与报道大型体育赛事的一名“菜鸟”记者,我看到了赛场上的荣耀与坚持,也见证了运动员间的支撑与友情。

“现在放弃,就等于比赛提前结束。”

感受天津全运会:金牌让人激动 坚持更让人动容

  刘湘站在领奖台上

四年前,“自由泳女神”刘湘在信心满满的情况下仅获得全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她一度想到了放弃,但内心对游泳的不舍让她坚持了下来,本届全运会的金牌,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连续作战、肩膀旧伤、大腿肌肉不适,与马龙搭档乒乓球男双决赛时的许昕让很多人为他心疼,但他却在比赛中去掉护具,为我们上演了全运会最令人动容的一幕。

奥运冠军吕小军在全运会举重项目男子77公斤级的决赛中成功卫冕全运金牌。在走下领奖台时,这位34岁的老将说:自己不会退役,而是希望重新回到世界赛场。他仍在为了自己的冠军梦想坚守着。

在全运赛场上,金牌的荣耀让我激动,而更让我动容的是运动员们的“坚持”。他们的坚持更好地诠释了超越竞赛本身的精神力量,也更加让我肃然起敬。

“因为我们是伙伴啊!”

感受天津全运会:金牌让人激动 坚持更让人动容

  马龙与许昕

马龙与许昕是中国乒坛著名的好兄弟。在本届全运会确立了可跨省组队的赛制后,马龙第一时间便决定与许昕搭档组队。而在感受到自己伤病难以痊愈之时,他打封闭也要参赛,只为力挺这位比自己小两岁的兄弟。“我们相互信任,既然到了决赛,就要放手一搏。”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前,同样饱受伤病困扰许昕这样表示。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两人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里约奥运会上代表中国赛艇队夺得一枚铜牌的“黄飞鸿”组合——黄文仪和潘飞鸿,本届全运会代表各自省队出战。虽然从队友变成了对手,但两人给予对方的却都是鼓励和祝福。在预赛阶段,潘飞鸿就曾表示,希望黄文仪在这次全运会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决赛一结束,“黄飞鸿”组合就又凑到了一起,留下了在全运赛场上的合影。面对镜头,潘飞鸿亲昵地挽住黄文仪的胳膊,两个人头挨着头、笑弯了眼睛。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运动员间的友谊最好的诠释了这句话,也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竞技场上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

感受天津全运会:金牌让人激动 坚持更让人动容

  天津全运会开幕式

今天,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就要闭幕了,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通过全运会的报道工作,我收获了激情与感动;在与运动员、媒体同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交流中,我也收获到了友谊与快乐。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今天,让我们驻足在这一刻,感受全运精神,展望中华腾飞。

天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