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们集体点赞全运媒体村:设施齐全 服务周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9-01 09:55:38

全运村的东南区域是记者们居住的媒体村。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记者。虽然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忙忙碌碌,但全运村齐全的设施和周到的服务,从硬件到软件,方方面面都给“老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由自主地为这个临时的“家”点上一个赞。

《中国体育报》是历届全运会的主会刊,此次派出了16名专业记者。摄影记者白宇已是多次参加全运会了,去年的巴西奥运会,记者和白宇在里约曾有过搭档采访报道的经历。此番哥俩再次见面,寒暄几句过后,就不约而同地盛赞起全运村。其实,在全运村建设的过程中他们就曾先期报道过,“当时我就想,要能住到这里就太棒了,入住之后的感觉和想像的一样棒。”全运村的环境、志愿者、安保、餐厅……每一处都让他觉得很赞。“特别好的一点是,在村里就能看到起士林、十八街麻花,觉得不用走出去就能感受到天津的风采和特色。借环境传播地域风情,这个做法好,可以更好地展现天津传统文化。”

村里住的有身经百战的“老记”,也有第一次来天津采访的“新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阿依努尔,是记者在新疆冬运会时结识的同行。看到如此规模、漂亮的全运村,阿依努尔感触颇深,“平时去外地采访,吃、住、行都要自己协调,要操心的事很多。这次,从见到志愿者开始,出站、安排来媒体村的车辆、安检、住宿,全部都有工作人员协调、安排,非常便利。”之前,阿依努尔对天津的印象就是狗不理包子和冯巩的天津话,这次有机会来天津,他很想去深入了解一下天津。”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东北媒体,能把黑、吉、辽的体育媒体聚齐,这就是全运会的魅力。由于辽宁是体育大省,参赛项目多,争金点也多,所以《辽宁日报》的朱才威和《辽沈晚报》的王冠楠每天都很早就要赶赴各个赛场,而我们相互见面说得最多的,就是在村里这个“家”。来自《黑龙江晨报》的张澍,每晚发完稿件,就会到球场打打球。许多记者也是一样,空闲时间在村里的栈道遛弯儿,路上骑骑车,目的只有一个,放松身心,以利再战。当地天津《今晚报》的记者谢晨每次见到记者都说,你们真好啊,可以住村里。由于房间紧张,当地的媒体同行是不住在村里的,采访完后就各回各家。他告诉我,之前我们就始终关注全运村的建设,虽然没有入住,但情况我是了解的,“真是羡慕你们啊”谢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