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会运 机场值机员服务点亮“城市窗口”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08-30 10:59:18

盘好长发、整理好制服裙、穿好半高跟的黑皮鞋……8月29日清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客运服务部值机员韩莉像往常一样在更衣室的落地镜前整理着仪容。参与全运会服务保障的这些天来,这位已经工作了29年的老员工对自己要求格外严格,仪容仪表、礼貌用语、值机服务样样都要做到最好。她说:“作为‘东道主’,希望用微笑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运动员、教练员们的天津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一天要走几万步的“自由人”

在天津机场出港大厅,值机岛G岛、H岛一共36个值机柜台以及2个值机岛间的过客区域都是韩莉的全运会服务“战场”。而她就好似排球比赛中的“自由人”,随时出现在需要的地方。只见她时而解答旅客办理值机的各种问题,时而分流全运会参会人员和普通旅客,时而前往客流集中的值机柜台协助同事办理值机手续……一天下来,不仅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走个几万步更是家常便饭。采访中,记者不经意低头,看到韩莉小腿上静脉曲张的血管清晰可见,她却笑笑说:“这是职业病,没关系。”

随着全运会各项赛事进入白热化,不少已经完成比赛的队伍开始陆续离津。值机员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不少运动员都竖起了大拇指,并合影留念天津的全运之行。

全家投身全运保障一线

对于韩莉来说,此次的全运会服务保障,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与她一同奋斗在保障全运会一线的除了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还有她的家人们。

韩莉的丈夫张宏立是北京飞机维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航材供应计划调配送修助理工程师,儿子张志鹏是北京飞机维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航线车间机务一级电子技术员,父亲是一名退休机务,公公则是天津机场的老员工,可谓是民航世家。“平时我们一家人就都比较忙,投入到全运会服务保障工作后,加班加点更是常事,现在基本上四五天一家人才可能聚齐一次。”韩莉无奈地笑道,“聚到一起谈论的也还是如何保障全运会,互相交流经验,有时家里的两位退休‘老民航’也会参与进来支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