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巴黎协定》有效落实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6:44:48

中国日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并愿与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和有效落实。

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将退出《巴黎协定》并立即停止执行协定的所有减排标准。

在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中方密切关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问题。

华春莹说:“我们认为,《巴黎协定》凝聚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广泛的共识,各方应共同珍惜和维护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采取切实政策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这既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承担的国际责任,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华春莹说:“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坚定不移维护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和有效落实,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