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作者:李刚、王汉超、朱磊、刘峰、王昊男、叶琦、黄晓慧、王梅、侯云晨、魏哲哲、柴秋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3-09 08:44:12

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制图:张芳曼

靠实干创业

“去年GDP增长6.9%,不是大风刮来的,是干出来的。”广东湛江金岭糖业公司林水栖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求真务实,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通过务实改革,激发了内生动力。

“决不能因为为官不易,就索性为官不为,要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河南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代表说,南阳担负“一渠清水送北京”的重任,十分不易,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最终做到了。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十足,几乎每项目标任务背后,都有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硬保障。”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院长马宗保委员表示,群众通过自己的事和身边的事,见证了政府说到就能做到,而老百姓的信心就是这么来的。

向实处着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条条动真的,招招来实的。”北京怀柔北沟村党支书王全代表认为,随着协同发展的推进,京津冀的交通、教育、医疗等全面对接,群众实打实地得实惠。

“我们社区以前是个普通农村,如今变成了社区,村民变成了居民。”安徽池州长岗社区党支书夏玉发代表表示,这么大的变化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而且还要继续干。

“当前,基本上人人都有了医保。”海南五指山畅好乡番贺村党支书黄月芳代表建议,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比如可以将一些进口常用药也列入大病医保范围。

用实绩说话

“三江源的生态保护成绩有目共睹。”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格萨尔》研究中心主任诺尔德代表认为,青海生态保护用实绩说话,“中华水塔”丰沛坚固,三江源头重现千湖美景。

“作为一名教师,深刻感受到均衡教育行动的实际成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义孙委员表示,重点高校招生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倾斜明显,贫困地区学校条件改善前所未有。

“数字不会说谎,实绩最能服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龙墨委员表示,“十二五”期间每年近2万听障儿童得到免费助听器或人工耳蜗,还有免费康复训练,造福了大量家庭。

(综合本报记者李刚、王汉超、朱磊、刘峰、王昊男、叶琦、黄晓慧、王梅、侯云晨、魏哲哲、柴秋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