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岂容党员任性反党

作者:戚桂锋
2016-02-29 13:11:19

  作者:戚桂锋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闻舆论界和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无不感到欢欣鼓舞。身为共产党员的任志强却不是这样,而是在其个人微博公开发出了割裂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原则、制造党民对立的谬论。

  公然跟中央精神唱对台戏,这已不是推墙者任志强的第一次了。只要对他近期公开言论稍作梳理,我们就会发现,围绕推倒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这堵他们无法逾越的墙,建立资本主义宪政,任志强连续而系统地发出了如下言论:

  反对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多党制行不通”的历史结论,声称要反复试验,公然鼓吹打破一党执政,称共产党是垄断的皇权,当今中国是专制加垄断;公然称习近平这届新班子,让车轮倒转,军队枪口对内,鼓吹军队国家化;称被共产主义口号骗了十几年;为美国的种族歧视洗地,认为美国梦更加优秀,鼓吹中国梦和美国梦都是宪政梦,等等。

  对于任志强上述逻辑混乱、混淆视听的言论,网友都一一作了批判。这里仅就其颇具迷惑性地污蔑我国属于专制制度,推崇美国式所谓民主制度而言,其理论逻辑混乱和用心险恶可见一斑。我国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实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马克思主义认为,民主和专政是一个硬币的两面,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都既有民主的一面也有专政的一面,区别在于,资本主义制度是对资产阶级实行民主对无产阶级实行专政,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是对以工农为主体的人民实行民主和对少数敌对分子实行专政,只有专政没有民主或只有民主而没有专政的制度是不存在的。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只存在需要不断改进的问题,而不存在必须根本否定的问题。认清了这一点,稍有常识和逻辑的人就不难分清任志强的上述言论到底属于合理批评还是反党言论。而有些所谓专家教授却故意模糊了合理批评和反党言论的界限,混淆视听,为其辩护,实乃立场使然。

  那么,为什么任志强在党的十八大后并不收口,反倒变本加厉、任性妄为地发出系统反党言论呢?这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出发,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稳步推进,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广大党员和群众都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充满信心、信任和希望。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正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带领人民沿着中国道路凝心聚力,谱写治国理政的新篇章。这样的好局面继续巩固发展下去,不但国内外颠覆势力扳倒中国的图谋不能得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稳步实现。显然,这与国内外颠覆势力的愿望和利益是根本对立的,作为代言人的任志强跳出来任性反党也就不足为怪了。

  值得警醒的是,苏联亡党亡国的大国悲剧殷鉴不远。苏联改革过程中思想领域的混乱、党员反党的破窗效应没有得到有效整治,迅速引发了政治和经济混乱,短短6年时间,一个社会主义大党大国轰然倒塌,大批腐败变节者获得了财富和自由,而人民群众却遭了殃,不管推墙者或鼓吹宪政者用多么美妙的语言来包装和伪装,牺牲人民的利益,成就变节者的所图,这就是他们不可告人的全部秘密。

  当前,从世界范围来看,随着“百年一遇”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化蔓延,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扳倒中国”成为国内外颠覆势力的共同目标,因此,尖锐的意识形态斗争必然集中表现在作为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只有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以科学应对,才能避免重蹈戈尔巴乔夫的覆辙,犯颠覆性错误,化危为安,变挑战为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既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通过解剖麻雀,掀起对党员任性反党及其言论的讨论和批判,分清是非对错,教育党员,提高思想水平上限;又要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挺在前列,守住底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第四十五条明确规定: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那么,对于全然忘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忘记了入党誓言,背叛了对党承诺,违背了党的政治纪律的党员,党组织唯有下决心坚决地清除出去,才能避免其对党的健康肌体的进一步侵蚀,才能消除“破窗效应”,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员队伍才能纯洁,党的事业也才能健康发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才能立信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