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国家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闫天舒的别样假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13 11:16:46

【网络媒体走转改】国家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闫天舒的别样假期

2月11日,大年初四,闫天舒如约来到国家博物馆。在一间准备室里,闫天舒拿出了讲稿,再次熟悉着她已经背了无数遍的内容。闫天舒身后的墙上,贴满了许多和她一样的讲解志愿者照片。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12日电记者李拓)2016年春节长假,北京天安门广场旁的国家博物馆成为许多来京游客的必到之处。面对着馆内纷繁复杂的展品和背后的悠远底蕴,讲解志愿者成为观众在参观时的最大帮助。

闫天舒,一个地道的北京80后女孩,就是这支讲解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自从2014年7月开始自己的志愿经历以来,闫天舒至今已经在国家博物馆进行了近8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今年春节,她又如约而至,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工作。

闫天舒说,2014年初,自己在微博上看到国家博物馆招聘志愿者的信息。带着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想法,闫天舒手写了一份简历邮递出去。经过选拔,她从一千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再经过近半年的培训、练习、观摩,闫天舒终于走到了参观游客当中。

闫天舒在中国青年网工作,因为平时忙,她只能在周末抽出时间来博物馆讲解。她说,自己在讲解中爱上了博物馆,也爱上了这份志愿工作,每当观众围在她身边认真听讲解,就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