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2016-02-07 09:13:16

2016年“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央视网消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支持、央视网主办的“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于2月5日正式启动。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网民征集、分享2016年新春返乡见闻、家乡新变化、城乡新风貌、新年心愿等方面的微视频作品。通过政府主导、媒体推行、线上线下联合推广等方式,发动广大网民以新媒体互动手段,拍摄并创作大众心中展现“新春·变化·乡愁”的微视频作品。

“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将充分发挥央视网爱西柚UGC视频互动平台优势及“CNTV拍客”资源优势,以新媒体多终端传播为特色,定位贴近大众、贴近生活,以百姓视角展示网民回乡见闻和春节热闹节日氛围。通过微视频传播展示反映祖国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传递人与家乡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淳厚情感,追忆当年那浓浓的年味和无尽的乡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正能量引领网络文艺繁荣发展。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1)2月5日至3月15日为活动征集期,期间网民可登陆央视网“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专区或央视网“爱秀”征集平台上传新年微视频;(2)3月中旬至4月初将对网民上传作品进行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奖励;(3)评选结束后,对优秀作品进行全国性的线上线下展播推荐。

专题地址:

http://events.xiyou.cntv.cn/special/cjsp/shouye/index.shtml

视频上传地址:

http://ishow.xiyou.cntv.cn/act-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