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9+1” 网媒记者结对帮扶息烽少女

来源:贵阳网
2016-02-05 19:08:28

贵阳网讯 这个春节,15岁的息烽女孩侯红梅不再孤单,虽然没有了父母呵护,但是通过贵阳市“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fupin.gywb.cn),陪伴她的,至此多了9位来自全国各地网媒记者的暖暖爱意。

精准扶贫 “9+1” 网媒记者结对帮扶息烽少女

侯红梅

侯红梅家住息烽县永靖镇联丰村老鹰岩组,是个乖巧的女孩儿。在长岭岗中学初三(二)班就读,父亲过世多年,现在家中就兄妹二人相依为命,平时生活及收入来源都是靠低保和亲戚救济,狭小的住所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房。又要读书又要顾家的侯红梅,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解决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消息一经“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发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纷纷致电表示希望能帮助到这位小姑娘,并迅速的建立起一个名为“我为贵州献份力”的微信群,讨论怎样才能给贫困人群切实的帮助。微信群建起当天,其中的9位记者就组成了一只帮扶队伍,长期资助侯红梅的学习和生活,并送上了爱心寄语。

附部分爱心寄语:

徐小C:红梅,人如其名——美丽、坚强。有我们在,你不用再担心。我们汇聚于此和你一起改变现状,你也要努力,通过好好学习创造属于你的未来,好么?梅花香自苦寒来,红梅如此,你亦如此,相信你会用自己的每一分耕耘绽放你的美丽。新春将至,愿你天天快乐,有希望的生活要笑着面对,我们和你一起加油!

草莓派: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将陪你一起走过。

快乐仙丹:世界有温暖,你会拥有爱。克服困难、放眼世界、走出大山。加油,我们看好你。

桃李不言:红梅小妹妹,你好!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也是过来人。记住你并不孤单,我们都是你的哥哥姐姐,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无论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来帮你。祝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静绘: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9+1”将我们有幸联系在了一起。新春来临之际,送上我对你的真心祝福,祝愿你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朝气的美丽小姑娘,就像你的名字一样成为寒冬腊月里傲雪的红梅。希望你们兄妹俩健康快乐地成长!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我们与你共同度过,携手前行。一起加油!

小飞虎:祝侯红梅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我们共同成长!

知足快乐:祝侯红梅健康快乐成长。

聆 心:希望我们的爱能让红梅多一点笑容

“国是大的家”:网友们诚挚的留言宛若家人的问候和鼓励。可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个“侯红梅”,需要千千万万个人去温暖他们。

精准扶贫 “9+1” 网媒记者结对帮扶息烽少女

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

1月,中央网信办正式向社会发出“精准扶贫9+1”倡议,即通过网络力量发动9个网民帮助一个贫困人口,在全社会弘扬“善动力”,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倡议发出后,数谷贵阳积极响应,利用大数据,依托互联网,搭建起全国首个“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该平台将发布贵阳市所辖八区对口帮扶的剑河县、印江县、普安县、镇宁县、天柱县、水城县、紫云县、习水县贫困人员情况和贵阳市年收入低于4300元的困难人员情况,网友可在平台上查找需要帮助的人员资料,自主结对,通过对受助者的了解,自行确定帮扶内容。也可通过自媒体传播,在朋友圈邀请8位朋友,共同帮扶1名贫困户或困难户。平台还将通过“贵阳发布”微政务平台,定期发布受助人信息。

九个帮一,凝心聚力。这当中,有你吗——动动手指,让爱传递:您的付出,或许是一次朋友相聚的饭费,或许是您弃而不用的物件,或许是您见多识广的一个建议……所有这些,都有可能改写一个人的际遇。传递,让大家来一起传递,把我们的爱心,通过网线,精准地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