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小年拉开新春“大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2-01 19:14:44

2月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光明网、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型活动专题(http://topics.gmw.cn/node_82326.htm)正式上线。2016年伊始,小明带着丰厚的“新春大礼包”诚意满满重磅回归。新春复古老年历从小年到正月十五不停换,还有“回家·过年”、“春节的一百张笑脸”、“秒拍民生”、“年俗·年味”等征集活动暖心相迎。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表示:“网络中国节的新春首秀,以多姿多彩的形态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的精神内涵,丰富了网络空间文化,体现了文明和谐的‘互联网节日’文化,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春节是指我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又叫新春、大年、新岁,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值此之际,光明网和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将联袂推出大型网络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以新春归乡、团聚、贺新春为背景,开通晒春联、聊春晚、百城联动秒拍民生等互动专栏,搭配学习经典公共微信号独家栏目“诗书礼乐”,全方位提供新春期间的各类资讯。

灶王爷“上天言好事,回宫降吉祥”,小明则带着满载祝福的四色饺子来到网络中国节,除夕的年夜饭和春晚、初二的回娘家省亲、初三初四的同学会和“破五”的饺子席,每一个团聚的时刻都别忘了戳戳“春节·捞饺子”喔!

《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大年初八,届时光明网图片库将从“春节的一百张笑脸”投稿作品中精选一百个动人故事制作成炫融特刊,精美呈现2016年的跨年故事,光明微信等平台也将送出幸运粉丝的新春大礼。欢迎广大网友持续关注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