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中国支持谈判缔结网络空间国际行为准则

作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 来源:人民网
2015-10-11 15:54:49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0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李晓宏)中国出席第70届联大一委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10月9日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了中方对加强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的看法和主张。

王群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在国际安全议程中的地位日益敏感和突出,这对国际社会尽早共同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行为准则提出了紧迫要求。要达成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国际行为准则,以下原则至关重要:一是,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二是,尊重各国在网络空间的主权;三是,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国际争端;四是,确保网络空间只用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目标的活动;五是,网络空间不得用于干涉他国内政或损害他国利益。

王群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信息安全问题政府专家组今年6月达成的报告,期待着专家组将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行为准则作为下步工作重点。中方将积极致力于建立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并为此尽早制定出各方普遍接受的国际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