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习主席访美“中国文化热”“读懂中国”再现时代广场

2015-09-30 23:57:49

光明网讯 9月22日至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而一部名为“读懂中国”的沙画英文形象片也同步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以间隔20分钟,每天70次的高频度滚动播出,在美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该片一经播出,即引来中外媒体高度关注,受到美国民众的积极评价。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部长奇葆同志关于大力推动出版“走出去”,展示中国魅力的指示精神。中国出版集团积极准备,围绕“读懂中国”形象片助推习主席访美“中国文化热”这一新闻事件,拓展立体宣传模式,塑造好中国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

宣传片推出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腾讯、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均在首页重要位置给予报道,百家省市级网站转载了相关消息。今日头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积极推送,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传统媒体也在重要版面进行了报道。在海外传播方面,中国出版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美国《出版商周刊》、等国际著名书业媒体建立联系,在西方主流社会发声。

一位来自美国的律师Kaul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图书,相信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中美两国的关系将越来越好,最后成为很好的朋友。一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图书公司职员Donna说,“公司的图书也会出口到中国。从新闻上得知习近平主席要来美国访问,相信这一举动将进一步拉近两国的距离,同时促进两国的进出口贸易和沟通交流。”

据介绍,该片由著名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创作,以构思新颖的沙画形式,讲述了中美文化交流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凸显了中美文化交流的多彩与丰富,特别是以图书作为文化载体对促进两国关系的重要作用。而跃然“屏”上的中国出版集团形象,充分表现出该集团服务外交大局、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担当。

“读懂中国”沙画形象片是一个持续性的品牌推广项目,已被列入中国出版集团海外系列宣传计划。在今年5月份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期间,该片进行了首轮播放。这也是中国出版企业首次登上时代广场大屏幕。据介绍,2016年,该片还将在海外多个重要场合播出。中国出版集团将让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图书持续闪亮在更多的“世界之窗和十字路口”,为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当好“出版信使”。返回光明网首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