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温婉可人的皇后张嫣,是正义直率的消防医生叶一帆,是心思缜密的喜塔腊·尔晴,也是一心报国的导弹工程师陆若文。" />

改革开放40周年丨苏青手语为祖国打cal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5:20:50

改革开放40周年丨苏青手语为祖国打call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迎来第8期嘉宾。

她是温婉可人的皇后张嫣,是正义直率的消防医生叶一帆,是心思缜密的喜塔腊·尔晴,也是一心报国的导弹工程师陆若文。

她,是脚踏实地、爱角色胜过爱自己的实力演员——苏青。

改革开放40周年丨苏青手语为祖国打call

苏青

内地青年演员

2010年,在古装情感剧《美人心计》中饰皇后张嫣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12年搭档杜淳、董洁出演古装爱情剧《美人如画》;同年与唐嫣、罗晋共同出演民国传奇剧《乱世佳人》,饰演张小蝶。

2014年,出演古装爱情剧《美人制造》,饰演云净初 。

2015年,在悬疑冒险剧《盗墓笔记》中出演古装部分女主瑶光王妃;主演古装情感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 饰演母仪天下的皇后许平君。

2016年,主演战争情感剧《生死黎平》,在剧中饰演身份神秘的女军医海运;同年主演民国谍战剧《我不是特工》,饰身份特殊的“特工”段思琦。

2017年,主演当代军旅剧《特勤精英》,在剧中饰演急救医生叶一帆 ;

2018年,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喜塔腊•尔晴;《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中饰演陆若文;《斗破苍穹》中饰演云韵。同年出演林玉芬导演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