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丨刘恺威温暖比心我的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5 09:01:36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刘恺威做客《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5期。

香港演员刘恺威,1993年获加拿大华人歌手选拔赛冠军而进入TVB,并陆续带来《创世纪》、《皆大欢喜》、《甜孙爷爷》等诸多经典港剧作品。从TVB一路来到内地工作,先后出演了《凤穿牡丹》、《千山暮雪》、《盛夏晚晴天》、《千金女贼》、《寂寞空庭春欲晚》、《继承人》等多部热播剧。2018年参加北京卫视《跨界歌王》,“自带混响”的低音炮嗓音和出众唱功备受好评,获得“最具影响力”奖。

2011年主演《千山暮雪》 饰莫绍谦

2012年主演《美人无泪》 饰黄爱军

2013年主演《盛夏晚晴天》 饰乔津帆

2014年主演《妻子的秘密》 饰黎明朗

2015年主演《千金女贼》 饰白正擎

2016年主演《寂寞空庭春欲晚》 饰康熙

2017年主演《继承人》 饰郑昊

2018年主演《莽荒纪》 饰纪宁

层获2017年美国亚洲影视剧金橡树奖最佳男演员奖;2016年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最具魅力男演员奖;2015年国剧盛典最具人气港台演员;2014年华鼎奖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第二届亚洲彩虹奖优秀男演员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