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丨氧气小姐姐迪丽热巴为祖国打cal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1 18:30:25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成立69周年的伟大日子,我们《文化名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迎来第3期也迎来了第一位女嘉宾。她是活泼灵动的白凤九,是善良敢拼的李慧珍,是敢爱敢恨的烈如歌,也是执着追梦的凌凌七。

她,就是可盐可甜可塑性极高的演员——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档案

迪丽热巴,中国内地优秀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1年迪丽热巴因主演红色革命剧《阿娜尔罕》而出道,该剧获得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提名。

2013年,主演电视剧《古剑奇谭》《微时代》。

2014年,主演电视剧《逆光之恋》,出演电视剧《班淑传奇》《美人制造》《爱的阶梯》。

2015年,出演电影《怦然星动》,主演电视剧《克拉恋人》《六扇门》,并凭借在电视剧《克拉恋人》中“高雯”一角,获得国剧盛典观众喜爱新人女演员奖。

2016年,主演电影《傲娇与偏见》、电视剧《麻辣变形计》《漂亮的李慧珍》,并凭借电影《傲娇与偏见》中“唐楠楠”的角色,获得国剧盛典观众喜爱新人女演员奖。

2017年,主演电影《解忧杂货店》、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时丽人明月心》。

2018年,主演电影《日月》《21克拉》、电视剧《烈火如歌》《一千零一夜》《三生三世枕上书》。

曾凭借在电视剧《克拉恋人》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国剧盛典观众喜爱新人女演员奖;凭借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成功塑造“白凤九”一角,获得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凭借电影《傲娇与偏见》中的优秀演绎,成功拿下中英电影节组委会最佳新人奖。另外,也曾获得2014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演艺圈新锐势力奖、2015中国校园文艺榜中榜荣耀盛典青少年榜样力量奖、2016时尚COSMO美丽盛典年度青春偶像大奖、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新势力女艺人奖、2016爱奇艺尖叫之夜新生代最具实力演员、2017ELLE风尚大典年度人气偶像、2017全球最美面孔第二十六名、 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37名、2017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2017-2018金数据中国文娱大数据 最具网络热度女艺人和最具粉丝号召力女艺人、2018 I-MAGAZINE亚洲时尚面孔排行榜第1名、2018优酷YC盛典星球超人气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