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需要继续加大开放,同先进的国家乃至于先进的公司展开更广泛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08:47:08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需要继续加大开放,同先进的国家乃至于先进的公司展开更广泛合作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陈黎明参加投洽会并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发表演讲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胡美东)9月8日上午,2018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出席此次盛会并发表演讲。陈黎明董事长强调,IBM是最早进入到中国的跨国公司,我们战略也逐步从过去为中国制造,在中国制造,发展到现在与中国同创这样一个战略。”

陈黎明董事长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厦门来探讨“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话题,具有特别的意义。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这是对改革开放成就最精准的定位,也为中国的未来发展之路指明了必由的方向。

陈黎明董事长充分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功绩,并指出,40年前中国面临的挑战是经济唱弱,百废待兴,改革开放带来连续几十年的高速经济成长,基础设施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可以说得到极大的改善。中国改革开放受益者不仅仅是中国人民,还包括那些同中国有密切贸易往来的各国人民。

同时,陈黎明董事长强调,“中国发展40年成就所表明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的无比正确的选择,但我们也必须清楚地看到改革开放到今天处于一个逆水行舟、爬坡过坎的关键时间节点,面临国内外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威胁。”

对于这些威胁,跟这些挑战,陈黎明董事长说,“我们必须要加以正视,改革开放跟创新依然是我们的主要的话题跟应对方案。”

据陈黎明董事长介绍,本次论坛提出携手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未来经济指出一个正确方向,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驱动中国成功完成从量变到质变本质性的跨越,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成为是不二法则。

另外,陈黎明董事长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世界经济发展到今天,越来越讲究效率,越来越讲究绿色,也是普惠发展的时代。技术创新是必然的驱动力,这也需要中国继续加大开放,同先进的国家乃至于先进的公司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据悉,此次是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交流研讨当前国际投资合作形势和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