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08:55:39

张永平
秀水街董事长。

作为一位敢攻天下难、敢为天下先的知名企业家,张永平早年投身家具建材市场,开创了家居建材行业常年展销的崭新模式;之后又投资成立了中国最早的连锁超市之一——顺天府超市,在国内首创仓储式销售,连续六年被国家内贸局评为中国连锁百强企业……

2003年,张永平在政府支持下,克服重重阻力,拆迁改造秀水街市场,结束了旧秀水消防交通安全的“高危”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冒牌”时代,使“秀水街”品牌凤凰涅磐。

通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张永平使秀水街成为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购物市场和奥运期间包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罗格夫人、芬兰总统等政要和菲尔普斯、伊辛巴耶娃等运动员们购物的首选之地,并被社会各界美誉为“商业鸟巢”。

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同时,张永平也不忘用爱心回馈社会,先后出资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学,并多次向希望工程、外来务工子女奖学金、少儿互助金等公益基金捐款。

张永平对妇女儿童工作亦十分关注,先后多次与各地区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尽心尽力:2010年5月,张永平先生以秀水街市场的名义,在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帮助下,与重庆市妇联、重庆市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对口帮扶重庆地区贫困女学生活动”,向重庆地区1000名贫困女学生捐款354.8万元,资助她们继续接受教育,获得更加美好的未来。2011年,张永平先生出资500万元成立“树人奖学金”,作为在秀水街市场经营的商户(大部分为外埠居民)子女学习的激励与帮助基金。

同时,作为数界朝阳区政协委员,张永平先生经常深入群众、听取建议,其提出并发表的提案,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