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各界代表与湖南省纪委书记面对面话反腐

作者:李俊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04 10:09:29

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通讯员 龙源)“洪振兴来了没有?”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从花名册上看到长沙市宁乡县一位村干部的名字时,主动点起了名。

“来了,我就是!”洪振兴接过话筒,站了起来。

“‘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基层的群众知道吗?”傅奎问。

“知道。现在搞‘雁过拔毛’式腐败‘拍苍蝇’,处理的就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事,大家既看得到,又摸得着,老百姓的利益得到了保障,都为纪委拍手叫好。”洪振兴有些激动地说。

傅奎随后叮嘱洪振兴,要求他们不仅要将各项惠农补贴张榜公布,村干部还要宣传到户,把党的惠农政策一一告诉群众。

3日,来自宁乡县东湖塘镇“90后”大学生村官洪振兴与其他7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一道,走进湖南省纪委,与傅奎等省纪委领导面对面话反腐。

为破除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感,湖南省纪委通过实地参观、图文展示、现场讲解、观看专题片、新闻发布和互动交流等形式,向代表们生动地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流程与成效。

在信访举报展示区,代表们了解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工作有关制度建设,实地参观了拆信分流、网络举报、电话举报等工作现场;在党风政风监督和专项治理展示区,代表们了解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和“纠‘四风’、治陋习”等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明察暗访工作流程和典型案件办理情况;在信息中心,代表们了解到湖南省纪委“一网两微”(三湘风纪网及官方微信、微博)立体传播格局,现场察看群众的“四风”举报一键通办理实时信息。

“亲眼看见信访举报件的处理流程,公开透明,工作人员特别辛苦,致敬!”来自郴州的朱凌云一边看,一边将所见所闻发送到朋友圈,“我的小伙伴们都说,原来纪委这么亲民”。

湖南某电视台一位责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样零距离的接触,真正感受到纪委工作越来越公开透明,同时也了解到纪委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和纪律性,受益匪浅、收获很多,为纪委的开放点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