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反腐让官员有意外收获:应酬少了 肚子小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21 16:49:58

台媒称大陆反腐让官员有意外收获:应酬少了 肚子小了

责任编辑:王惜梦

核心提示:大陆反腐风吹得强劲,有局级官员透露,过去局级官员一般都有配公务车,现在已全部取消;配套措施是,增加发给交通补助,但金额也不多,还是鼓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台媒称,中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于10月17至25日连续播出总共八集的《永远在路上》反腐纪录片。这个月,堪称是中国大陆的“反腐月”。

据台湾《旺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观察自2012年以来,中共中央发布“八项规定”,以约束大陆官员的行事作风。即将举行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预料将推出规范更全面、更细致的反腐规则,大陆整顿官场风气,确实“永远在路上”。

报道称,大陆反腐风吹得强劲,有局级官员透露,过去局级官员一般都有配公务车,现在已全部取消;配套措施是,增加发给交通补助,但金额也不多,还是鼓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而过去大陆官员喜欢借到外地出差的机会,顺道在当地游览一番,现在也行不通了。不久前有人外地出差赴景区游览,当晚就被党内处分、要求缴回旅游款项。

此外,到外地开会、调研,规范也越来越多。搭机一律是经济舱,住宿也有额度限制,基本上都是住标间,吃饭则以工作餐为主,除非因为行程安排的因素,才能申请误餐费。

还有官员透露,过去民众前往政府单位办事,有时会送上红包,或至少会把一些家乡的土特产带上,现在当然没人敢收红包,甚至连土特产都不敢收,因为抓得真的很严。

报道称,不过,对官员来说,中央厉行反腐也有意外收获。有官员就说,应酬变少了,啤酒肚消了,回家时间也变多了,家人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