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老挝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欢送会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6-08-31 11:17:54

2015年8月20日,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为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老挝学生举办赴华欢送会。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老中友协副会长李杜·波宝,老挝党中央委员、国立大学校长苏贡显·赛雅勒,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助理、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维吉·辛达冯,老挝外交部及教育体育部主管司局领导、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主要外交官等近百人出席。

驻老挝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欢送会

关华兵大使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关大使指出,中方一直高度重视中老两国教育交流合作,通过提供政府奖学金和短期培训等方式帮助老挝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希望奖学金获得者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全方位了解中国,为深化老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中老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驻老挝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欢送会

李杜副部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老挝教育事业及人力资源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高度评价中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对老挝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两国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希望奖学金获得者在华留学期间,遵纪守法,刻苦学习,锤炼品行,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驻老挝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欢送会

留学生新生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老挝学生提供宝贵的赴华留学机会,决心努力学习,不辜负朋友、家人和国家的期望,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及老中友好关系的传承添砖加瓦。往届留学生代表向即将赴华的留学生介绍自己在华学习生活经验,鼓励他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留学生还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歌舞节目,欢送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新华社万象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台、《人民报》、《巴特寮报》、《新万象报》、《教育体育报》等中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