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详细>>

关于2020年服贸会,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介绍,本届服贸会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4场高峰论坛、100多场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闫立刚说,服贸会已于9月2日开启个人预约观展,观众可通过服贸会网站或官方App注册,线上“云”参观。详细>>

从京交会到服贸会 名称改变背后有哪些不变?

特斯拉对外事务高级经理刘玄说:“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平台之一,服贸会为参展企业提供多元的展示、交流与合作契机。在此之前,服贸会已经成功举办6届,累计吸引18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国际组织和境外商协会、1万余家次企业参展,实现意向成交额5293.3亿美元。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服务业还能挖出多少就业新机遇?

正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服贸会注册人数超过18万,约6000家企业参展。有关专家认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融合下的服务业,催生出很多新职业,这将成为就业的一个持续增长点和动力源。

探访服贸会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文化创意展

9月7日,观众在服贸会上的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文化创意展区参观。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9月7日,小朋友在服贸会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文化创意展区体验益智玩具九连环。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9月7日,工作人员在服贸会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文化创意展区展示锁绣技艺。

逆差1.5万亿元 服务贸易呼唤开放合作

目前,中国服务贸易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只有5%,对比其他国家:美国服务贸易占GDP的比重为7%,德国高达18%,印度的比重甚至达到12%。规格更高,吸引力更强,开放合作有诚意、有行动,这也是本届服贸会参与者的共同感受。

新松与鞍山启动共建“智慧康养示范市”

9月5日,中国新松-鞍山建设“智慧康养示范市”启动仪式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由鞍山市人民政府和新松公司共同承办。

服贸会商机:中国智能科技企业如何更好“出海”?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中国智能科技企业负责人带着新的产品和理念来到展会。区别于“康力优蓝”从事的服务机器人领域,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物流版块也已经走向海外,并于2019年在日本成立了子公司。

服贸会拍了拍你,求关注!

由京交会升级而来的服贸会如今已是同广交会、进博会同一重量级的国家级展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2020年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

独家报道 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英国经济专家:服贸会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引发全球关注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佩里指出,中国抗疫成绩有目共睹,在全球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措施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这项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展会,彰显了中国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的意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