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紧抓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契机,驰援全球20国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0-04-27 11:45:52
分享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我国国际航空货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此同时,国际上对于中国的各类产品尤其是医疗物资存在较大需求。在民航局及各地方监管局的政策指导和支持下,海航集团紧抓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契机,快速提升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货运能力,畅通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截至4月25日,海航已执行108班次国际货运航班,将2000余吨货物运往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

加强航空货运运力配置,增开货运和“客改货”航班

海航充分发挥国际航空货运审批“绿色通道”作用,旗下航空公司增开全货运航线航班、使用客机执行货运航班,积极扩大货机运力规模。目前海航投入全货机、客机80余架运力,每周执行货运航班约110班。

海航紧抓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契机,驰援全球20国疫情防控

海南航空货运包机

海航的客改货航班以B787、A330宽体机为主,针对具体执飞机型,通过现场测试客舱座位间距、座椅承受压、固定方式等项目,提前确定客舱装载货物尺寸、重量及固定方式,保证实际执行中客舱货物能够及时顺利装载。同时,严格执行货物收运、货量预报及客舱监装流程,增派人手协助货物过检、打板、出库、装机等环节,以安全、高效的服务,实现灵活运输。

3月以来,海航旗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金鹏航空、北部湾航空、祥鹏航空已完成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重庆等国内14座城市始发的国际货运包机航班108班,累计运输逾2000吨防疫物资抵达多伦多、伦敦、洛杉矶等全球20个国家的23座城市,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落实疫情输入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海航积极响应国家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下发相关防控方案,对国际运行机组人员提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机组防疫物资配发、空中运行防护、驻外期间管理、机组入境隔离四个方面采取最严措施,按照“就高原则”,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涉及国际货运业务的航司,均参照《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机组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确保航空货运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高效。

运输安全方面,海航严格遵照“民航局客舱装载货物运输运行安全通告”,从货物、地面操作、运行等方面,对客改货运输的安全进行风险评估,持续关注和记录运行中新识别出的风险源并及时采取缓解措施,确保以最高的安全水平依法依规运行。

畅通防疫物资供应链,助力全球共同防疫

借助海航旗下多航司、多基地运行优势,海航正着手将国际货运航班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重庆、杭州、武汉等多航点启动,打造全方位航空货运网络布局,方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就近连通出口空中通道,将我国生产的防疫医疗物资高效、畅通、有序地运送至疫情严重的国家。

海航紧抓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契机,驰援全球20国疫情防控

首都航空货运包机

协同联动上,一方面海航与海关、检验检疫、卫生防疫等各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合力促进国际物流链畅通。另一方面加强与主要制造企业、外贸企业等重点保障企业的联系,统筹运力资源,协调解决医疗物资外援、商业出口和外贸物资国际运输问题。

截至目前,海航先后执行的国际货运航班包括:金鹏航空援欧包机满载60吨医疗物资由深圳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海南航空B787包机载15.67吨防疫物资驰援加拿大;北部湾航空包机搭载2.66吨中国向柬埔寨政府捐赠的医疗物资驰援柬埔寨;天津航空执飞武汉复航后首个“客改货”洲际包机,将22.6吨产地为湖北仙桃的医疗物资运往澳大利亚;海南航空包机满载西班牙和爱尔兰政府筹措的37吨医疗物资,由深圳运往马德里、都柏林;首都航空包机载防疫物资共50吨两周内三抵葡萄牙,持续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抗“疫”无国界,海航将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发挥航空运输业优势,打通运输大动脉,提高运输服务效率,从物流层面助力我国产业结构升级、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坚定不移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海航力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