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鉴往知今话未来
  • 习近平反复提及的这个希腊港口
  • 习近平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谈
  • 习近平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
  • 习近平抵达雅典 开始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

当地时间11月13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在巴西利亚举行。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是下阶段金砖经济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当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博索纳罗和夫人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举行的欢迎宴会,并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详细>>

“洋面孔”与自贸区的亲密接触

3月15日,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一家俄式香肠店铺内,阿扎尔诺夫(左)和他的中国合伙人在一起。与阿扎尔诺夫的初来乍到相比,在上海自贸区金桥片区碧云社区居住的新加坡人杨慧娟,已经是一个地道的“中国通”。详细>>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会谈

习近平指出,上个月,博索纳罗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达成的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习近平推动金砖合作走深走实

【学习进行时】时隔五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再次在充满活力、潜力巨大的巴西举行会晤。”  三个铿锵有力的“致力于”,更加重了中国承诺的分量,彰显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图解 | 金砖国家政要学者热议金砖峰会 期待中国贡献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第二个“金色十年”已经开启,金砖合作前景受到各国政要学者高度关注。

倾听历史的诉说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少女廊柱。三层入口处,东西两侧陈列着卫城的三角楣石雕,分别描绘了雅典娜的出生、雅典娜和波塞冬争夺雅典守护神的场景。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讲到这儿有些激动:“此时此刻,我想向您表达,我们对于古希腊许多文物的流失深感痛心。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强调,我愿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前进方向,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拓展务实合作,引领中印关系更好更稳向前发展。习近平强调,我愿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前进方向,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拓展务实合作,引领中印关系更好更稳向前发展。

习近平抵达巴西利亚 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习主席,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朋友应有的样子”

特写:“习主席,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朋友应有的样子”在可以远眺整个港口的楼顶平台上,习近平主席夫妇、米佐塔基斯总理夫妇以及米拉皮蒂斯和他的同事,正在进行一场轻松愉快又充满真情的交流。

独家报道 详细+

图解 | 【你好!希腊】一图看懂习近平出访地

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0日至15日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中国那些事儿】希腊港口上演“绝地重生” 美媒:“一带一路”提供经济生命线

从2010年到2017年,比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全球排名从第93位跃升至第36位。外媒认为,中国企业有力推动了希腊港口的复苏,也让其成为“一带一路“最受瞩目的亮点。详细>

中文 | English